【第三章:Oh Love】

  如今,校園外已經停滿救護車,準備載送大量傷患到醫院去進行搶救,警察也在到處調查線索,探查著雷擊的原因。而始作俑者──凌肖,正在高處俯望著,看著人群像無頭蒼蠅般地東奔西竄,不禁咧出暢快的獰笑。在那之前,他玩過很多虛擬實境遊戲,都沒有一款比得上這場夢境真實。
 
  該說真不愧是十二主神之一嗎?那個怪裡怪氣的Hypnos,居然能用Evol製造出如此仿真的夢境。那鮮明的五感、以及風雨欲來的氣息,都跟他所熟悉得驚人相似,就連白起都和他原先想像中的達成一致,那麼蠢、那麼木訥,讓他差點以為是在和本尊講話。
 
  「呵、挺有趣的。」
 
  雖然不知道這場夢境還要持續多久才能結束,不過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,只要維持現在這樣,靜靜地偽裝著他平凡的學生生活,那麼,Hypnos就不會知道他的底細,就能夠順利的矇混過關了吧。
 
  「雖然我還是去找白起了……不應該啊。」凌肖喃喃念著,想至此,不禁單手摀住臉龐。雖說他也只是為了送考卷而已,沒別的目的,但在這個世界裡,他還是得盡量減少跟熟識的人見面才好。也幸虧白起生性少言,沒有多嘴說出關於他的任何資訊。
 
  就把他最真實、最殘酷的一面全都藏起來吧。有那麼一瞬間,凌肖確實產生了想要永遠待在這個夢境裡的念頭。像個滿口謊言的政客,在醒來之前都繼續空懷抱著的美夢。
 
  「……嗯?」
 
  於此同時,他聽到悠揚樂聲。那節奏他非常熟悉,正是他入夢以前由Hypnos伴奏的、舒曼的夢幻曲。
 
  「誰啊,這種時候還有心情彈奏……」凌肖嘴上略有嫌棄,但還是循著鋼琴聲,走到了教學樓的音樂教室。
 
  他原本以為這是Hypnos給他的暗號,但事實證明是他想太多了。只見一名褐髮女孩坐在琴椅上,優雅地彈奏著輕快的歌曲。隨著纖細手指滑撥琴鍵,窗外銀杏樹亦同沙沙作響,像在為她伴奏似地,好不悅耳。
 
  女孩閉著眼睛,陶醉樂曲當中,似乎外面的紛紛擾擾、都與她無關。
 
  凌肖單手倚在門邊,目睹了這一切。
 
  他覺得心中有股說不清的感覺正在萌芽,佔據了他的思緒。但他很清楚,這感覺並不是初戀的悸動,而是體內某種力量與音樂產生了共鳴、藉此強化了某種說不上來的「什麼」。
 
  對了對了,就像他剛接受NW計劃時,身體被強行植入載體的那瞬間,過於毀滅性的力量當場撕碎了他。還記得父親曾經說過,他那時心跳停止整整三分鐘,投注了好多資源才救回來,真的是在鬼門關前走一遭。
 
  在這夢境裡,居然連痛都是那麼地寫實。
 
  但凌肖直覺認定這女孩很危險。
 
  必須列入觀察名單。
 
  「呦!又見面了。」
 
  「嚇!」突如其來地拍肩讓凌肖簡直嚇壞。驚恐地一回頭,只見韓野正嘻皮笑臉地對他招手。這討打的樣子讓凌肖差點沒有一巴掌給他呼下去。「又是你?你偷偷摸摸在我背後做什麼?」
 
  「我才要問你在做什麼?專心到連我在後面都沒發現?難不成……你喜歡那個女孩?」韓野笑咪咪地調侃著他。下一秒,他的臉色卻倏地一沉,嚴正警告:「但我可得提醒你,她是白大哥的女孩。你不能搶。」
 
  「……蛤?」凌肖頓了好幾秒,才理解韓野的意思。「搶什麼搶?我沒有要搶好嗎。」
 
  欸等等、不對不對不對不對──
 
  「我沒說我喜歡她啊──!」
 
  「喔?是嗎?」韓野一臉狐疑。「但你知道你站在這裡非常久了呢?」
 
  「就說沒有了!」
 
  就在兩人吵鬧得不可開交時,女孩早已結束練習時間,準備出教室。她巴眨巴眨地看著走廊上顧著吵架的兩個大男孩,絲毫沒注意到外人的目光,也忍不住被他們給逗得噗哧地笑出聲了。
 
  *
 
  「你說那女孩是白起的女人?最好給我解釋清楚。」
 
  被凌肖拖行到校外河堤的韓野,一路上吱吱呀呀地大聲呼求,卻都沒有半個人敢出手幫他。只因為凌肖身上散發的肅殺之氣,讓路人全都不敢靠近。一陣慌張之中,他甚至聽路人還竊竊私語地說:「校園第二惡霸現身了,看這嚇人的姿態,跟白起簡直有得比。莫不是要上演黑吃黑……」
 
  夠了,不要瞎掰好嗎?快來人救他啊──!
 
  「唉啊啊痛痛痛。解釋就解釋,但你可不可以不要動手動腳?」眼看凌肖作勢揮拳,韓野連忙用雙手遮擋頭部,超怕再次挨打。大帥哥拜託你,說好不打臉的。「好好好、我說、我說就是!」
 
  「敬酒不吃吃罰酒。」凌肖滿帶威脅性地折著手指關節,喀啦喀啦的聲響成為實在的恐嚇。由於背光的關係,讓他居高臨下的姿態蒙上一層的陰影,在韓野的角度看上去,簡直跟黑道沒兩樣。
 
  「啊不是要說?所以是告白了沒?」
 
  「沒有。」
 
  「講過話沒有?」
 
  「沒有。」
 
  「看對眼沒有?」
 
  「應該沒有。」
 
  凌肖不耐地嘖聲,狠狠踹了韓野一腳。「做小弟的,SUP他啊?」
 
  「我哪沒幫?我哪沒幫!你少誤會我!」這話倒是讓韓野激起不小情緒。
 
  「幫在哪裡?你倒是說說。」
 
  滿腹怨懟的韓野一得到申冤機會,立刻坐正了身子,像大卡車卸貨一般,把他多次助攻失敗的歷程,稀哩嘩啦地全部倒出來。「拜託!送給女孩的禮物也我在挑、情書也我在遞、還跟她的好閨蜜們裡應外合,努力撮和他們獨處的時間!結果你知道嗎!每次第一個落跑的都是白哥!總留我們一群人相見愁!」
 
  白哥白鴿,原來是放鴿子第一名。
 
  連把個妹都磨唧唧。凌肖無奈心想,白眼差點翻過三圈,淡淡拋下這麼一句。「……廢物。」
 
  豈知這一咒罵之詞讓韓野更生氣了。「菜雞!你懂啥!這是我偉大白哥的高深戰略!放長線釣大魚!哪像你們短視近利!」你可以盡管貶我損我,但不可以咒罵白哥!
 
  凌肖被懟得一時無語。行,得了這麼忠誠的小弟也是白起上輩子修來的福氣。他心想,單手扶著後頸,總覺得自己是秀才遇到兵、有理說不清。「嗤,不管你怎麼說,我就是覺得他太軟弱了。換作是我,想要的就會直接搶過來。」
 
  看見凌肖說得如此坦蕩蕩、臉都不紅一下,韓野倒抽了一口氣,大聲斥責:「噫!你真不是強盜轉世來的?我白哥都沒你這麼嗆!」
 
  凌肖無言:「我只是用你先前的話來打個比方。」
 
  「行行行!搶不搶都你的話!」
 
  「…」
 
  「嗷!」
 
  凌肖往韓野頭上爆轟下去。當場腫了好大一包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ce6 新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